在家教育的盲點

  最近幾年,我耳聞美國境內到處有許多被震撼的在家教育父母,這些家長的第一批孩子現在都已經從高中畢業了,卻在他們18歲生日過後開始變得與父母的價值觀相左……

家規21條

  1. 我們順服主耶穌基督。
  2. 我們彼此相愛、彼此尊重、彼此代禱……

在家教育的摩西世代

  當年,摩西帶著膽怯的心啟程,眾人起初也歡欣鼓舞地隨他上路。其實,他們除了心中抓著神的應許之外,沒有任何實體的物品……

天父管教提昇我

  這其實是一篇講章,因為內容包含許多我們自家管教的理念,算也是自學現場的分享吧……

回首自學路

  我永遠忘不了三年多前的一月19日,那天小六及小四的孩子完成半天的休業式。我興奮地在校門口接了兩個孩子……

12招教養出快樂小孩

   研究發現,快樂的孩子擁有一些共同的特質,包括:較有自信、樂觀、有自制力。我們整合專家意見,提供12個訣竅……

一票值400票

  這是一則舊新聞,出自於建國中學校長的驚人之語,大意是說:遊民和名校畢業者的選票不等值。事後建中校長有出面解釋……

自學—門徒訓練的實踐

  回想當初開始做自學其實是因為考量孩子過敏體質嚴重(異位性皮膚炎),擔心學校生活及同儕會造成她的過敏……

唯一沒有的叫「後悔」

  轉眼間,我們家執行在家教育已過了8個年頭,四個孩子從老大到老么,從徬徨到安定,從搖動到堅定……

我們家的在家教育

  我們是全職事奉的家庭,在孩子小的時候我們正屬於開拓初期,白天他們在學校,下午和晚上他們在家的時候我們卻忙著服事,與孩子互動的時間就有限……

我們的在家教育

  「請問你們為什麼要申請在家教育?」這三年每到六月在新北市審議會,就必定會被問這個問題,也總是讓我們再次自我審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