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詠愛小組

一. 成立目的:

1. 傳遞與落實「鞏固婚姻、合一家庭、教養敬虔後代」的基督信仰價值。

2. 建立互相扶持的家庭關係,在生命、生活及教養教育上成為肢體。

3. 給予孩子們生命教導及協助他們成為彼此的屬靈同伴。

二. 合作理念:

1. 父母須至少一人全程出席每次的學習。

2. 不是將孩子交給小組,而是共同合作、一起承擔責任。

3. 師資以參與父母為主,在全體有共識下才另聘師資。

4. 每位出席的父母須在現場擔任至少一項任務。(大部分事前分配)

5. 現場孩子的狀況,皆由相關任務之父母處理,按真理以愛和恩典為基本原則來指正教導彼此的孩子,並告知孩子的父母。

6. 所需教材、道具和設備之費用,按每個參與孩子的數量分攤。

7. 不許攜帶手機、電玩、動漫及不良圖像、意涵之物品至現場。

8. 申請加入本小組的家庭,須有一孩子申請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並審核通過。

9. 不能出席的家庭需提前請假。

10. 若有其他家庭想觀摩,須事先提出,取得全體的認可後才能進行。

11. 特殊需求,可由家長提出討論或尋求幫助。

12. 為便利共學小組家長討論孩子共學狀況、課程內容等相關議題,於LINE上設置群組「詠愛共學小組」,參與共學小組者得加入此群組,倘若退出共學小組,亦請自行退出。

三. 成立日期:2013年2月

四. 共學時間:週二0900~1500

召集人:陳子殷、謝月雲夫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