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宗旨與沿革

鞏固婚姻 合一家庭 教養敬虔後代

我們的宗旨

   相信教養子女是 神託付給父母的天職,而不應由政府或學校負擔所有的責任。因此鼓勵父母在不違背政府法令的原則下,全職在家教育自己的孩子。

   鼓勵父母以聖經為生活各方面的最高準則,先以身作則,再藉著在「信心」「德行」「知識」(彼得後書1章5-7節)各方面循序並均衡的教導,以培養出敬虔的後代。

   相信在家教育是一種生活革新運動,在真理原則中建立蒙福的家庭,為國家社會注入正面積極的影響力。

我們的信仰告白

   我們相信聖經乃是 神所默示的,包含 神對人完全及最終的啟示。聖經全部之內容完全無誤。

   神乃自有、永有,是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耶穌基督乃道成肉身,既是百分之百的神,也是百分之百的人,但從未犯罪。

   所有人類都因罪性與罪行,與 神公義的要求及聖潔的性情相違,因此落在 神公義的審判之下。耶穌基督來到世上,乃為替世人贖罪,死在十字架上。祂死後三天復活,為許多人親眼所見。救恩乃是 神賜給罪人白白的恩典。人若要獲得救恩,必須藉著相信耶穌基督代死所成的功,而非個人的善行。

歷史沿革

   「中華基督教慕真在家教育協會」前身為「慕真在家教育團契」,於民國八十七年九月六日在台灣省新竹縣成立,以團契為名,由七個家庭組成核心同工群,推廣在家教育理念及交流實務經驗。

   民國八十八年六月二十三日,立法院修正「國民教育法」時通過在家教育合法化後,加入「慕真」的家庭成員漸行增加,經過核心同工群於次年元月二十二日的會議中,一致通過團契改組為社團法人,並且決議正式聘任一個全時間同工家庭。

   協會已於民國八十九年十一月十三日完成內政部立案程序,以社團法人之組織型態服務更多的家庭。目前有效會員約兩百個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