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永和 亮點小組

共學異象:陪伴、支持團體

一.成立目標:

1. 傳遞與落實「鞏固婚姻、合一家庭、教養敬虔後代」的基督信仰價值。

2. 建立互相扶持的家庭關係,在生命、生活及教養教育上彼此代禱,成為同行天路的夥伴。

3. 以身教活出生命榜樣及協助共學的孩子們成為彼此的屬靈夥伴。

4. 廣傳福音,完成主所託付的大使命。

二.簡介:

起名叫「亮點」,是因為希望藉著家長陪伴孩子一起學習、成長,期盼能用神的愛和眼光看每一個孩子,看見孩子的亮點,引導發揮亮點,激發更多學習的動力和潛力。

三.合作理念:

1. 我們優先扶持在家媽媽,使其可以進入在家教育實務的穩定期。

2. 加入的家庭要委身小組至少一個學期,委身父母須至少一人全程出席每次的學習。

3. 共學不成為知識教育的代替父母。不將孩子交給小組,乃共同合作、一起承擔責任,互相分享經驗,資源傳遞,看到需要主動服務。

4. 每個學期末討論下學期的課程,以在家無法單獨進行,需在共學團體中才能達成的共學程課內容為主。 

5. 師資以參與之父母能上手的為主,在全體有共識下才另聘師資,期盼能使每個人都找到自己在團隊中的配搭位置。

6. 不影響各家庭原本自學的生活、規劃及課程進度,共學小組不要成為另外的擔子,影響原來的教會事奉及家庭生活。

7. 每年聖誕節定期舉辦小型成果發表和家庭聚餐,藉此邀請爸爸們參加,家庭間能多有機會互動和認識。

8. 彼此相愛扶持和幫助,只說造就、安慰、勤勉的話,不應有任何會危害其他成員的行為。

四.成立日期:2017年2月

五.小組地點和組成:

永和聖教會B1

每週四10:00-15:30

目前參與家庭14家,以住家區域在新北的中永和、板橋、新店及文山區為主。

召集人:孟樹珍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