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學小組公約範例

(範例僅供參考、按小組實際需要調整)

詩篇 11:3 「根基若毀壞,義人還能做甚麼呢?」

1. 成立本共學小組之目標為

 (1) 彼此造就勉勵,成為合神心意的門徒
 (2) 彼此代禱,成為同行天路的好夥伴
 (3) 在團體生活中實踐聖經中各樣的真理
 (4) 廣傳福音,完成主所託付的大使命

  馬太福音 28:19-20 「所 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2. 彼此相愛,只說造就、安慰、勤勉的話,不得有任何會危害其他成員的行為。

  約翰福音 13:34 「我 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3. 彼此幫助,看到別人有需要時主動服務。

  腓立比書 2:4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4. 順服上課老師及家長的權炳。

  羅馬書 13:1 「在 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 神的。凡掌權的都是 神所命。」

5. 課前預習,上課中積極參與、不說無益的話,課後複習。

  於每次上課前自備書包 及文具。到場之家長均為上課時當然之助教,應保持安靜並協助維持課堂秩序。

  箴言 14:23 「諸 般勤勞都有益處;嘴上多言乃致窮乏。」

6. 若孩子有影響上課的行為

  在警告一次後,於第二次再犯時由父母或其他家長帶離教室,俟能再度安靜參與後才帶回教室。若有長期拒絕參 與或影響上課的行為,則由全體家庭開會後請家長為該孩子另行安排教學計劃,暫時不參與共學小組,直至行為能再度與共學小組配合為止。

  箴言 13:24 「疼 愛兒子的,隨時管教。」

7. 為鼓勵所有孩子能敞開心胸,彼此相愛,請勿以言語或行為在家長或孩子之間作比較。

  腓立比書 2:3「…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8. 為鼓勵孩子不分男女,彼此能坦誠相處,保守純真的性情。

  請勿突顯孩子之間任何特殊的男女關係或小圈圈。

  腓立比書 2:3「凡事不可結黨…。」

9. 為著不成為對別人的試探,成員之穿著應保守端莊

  不在參加共學小組活動時穿 著暴露、過緊、過短、過低、透明或其他不合宜之衣物。

  馬太福音 6:13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10. 若有孩子到其他家庭中拜訪,雙方家長均仍應留意孩子們的言行及互動,隨時管教。

  詩篇 119:9「少年人用甚麼潔淨他的行為呢?是要遵行你的話!」

  詩篇 119:11「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裏,免得我得罪你。」

11. 為尊重各家不同的生活及管教原則,請勿直接給任何孩子食物或禮物

  若要提供 任何書籍或影音之娛樂,也應在徵得其父母之同意後才給,孩子並且只能在父母認為合宜的時間取用。

  以弗所書 6:1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裏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