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守約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約定,是你跟上帝,也是跟你未來的另一半所立的約定。我想這個過程、與日後我們繼續持守在這個約定裡面,才是比較重要的……

「健心房」第四期 回饋分享

  我認知到婚姻和諧,夫妻同心,才是一家幸福穩固的根基。這堂課顛覆我過去的想法,我很慶幸自己在耶穌的船上,再難的天路,我和夥伴們已經出發上路了……

「健心房」第三期 回饋分享

  我不再以自己的期待和想法看孩子,孩子有自己的特質,要用鑽石的眼光來鼓勵孩子引發內在動能。上帝給予每個孩子不同的天命,不要以結果、成就來評斷孩子……

父母教練「健心房」 回饋分享

  很感動有走過自學道路的敬虔家庭願意回過頭,繼續扶持引導正要走上這條路的父母,讓我看到更多盼望與安心,更勇敢走不一樣的道路……

父親的領導原則

  上帝給父親領導家庭、教養子女的權柄,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培養敬虔愛神的後代及服事神的家庭。這權柄與託付要父親在日常生活中殷勤的教導……

喜樂的母親

  「母親」是神呼召的事奉,這是神預備姐妹們進入神豐盛生命的管道,若是看見這偉大的計劃,你爲家人所擺上的,手中所作的是爲主而作……

自學聊天室 見證分享

  坦白說,在自學聊天室開始前不久,我才在跟上帝禱告:「是不是不要再自學了?」 ……

幸福的未來

  不論是在學校接受教育還是在家學習,我的經驗告訴我,身為父母,對孩子教育的責任我們要親自負責,家庭教育很重要也很有果效……

耶穌對我說 要放下一切來跟著祂

  起先,我覺得在家教育,是⼀個可以避免體制教育種種問題的選擇,那時我們選擇在家教育是因為「希望孩⼦可以不要因為體制教育⽽失去對學習的興趣」……

在家教育中父親的角色

  許多的父親過去成長環境中,這30、40年來的教育模式似乎只有「上學」這單一管道,沒有很多機會去瞭解在家教育這種截然不同的思考模式,所以當教養的權責完全在自己手中時……

勤勞積蓄的,必見加增

  願意自發性地委身於此事,因為我認識一個價值 — 健康的身體,而這個價值是極為重要的、具有長時間的效益、更是我渴望與羨慕的、當然也是我的需要……

全家自學與全家服事

  「在家教育」及「東引宣教」是我最初人生規畫中想都沒想過的事,結果,他們都發生了。很多人都很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