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東山品格英語營 幕後的故事

–馬卓群老師–

  去年八月,北門聖教會接到台南東山長老教會陳惠玲牧師及劉芳桂師丈的邀請,去當地山上號稱台灣本島新移民最密集的地區,為那些兒童辦冬令營……

1

  經過這一次的營會,我學習到許多寶貴的課程,並且也深刻體會到了「施比受更為有福」這句話的意義……

2

  很高興能參加這次的營會,在來營會之前我就非常期待,很希望和在那羅時一樣能夠很親近神,並讓我在平常生活中也能一直記著在營會中的教導……

3

  2012那羅課輔營結束後不久接獲了邀約,思考了許久我決定「預約挑戰」參與這次的服事……

4

  感謝主讓我沒有因為自己的軟弱退卻,而沒有參加這次的營會……

5

  「新營站到了!」火車上的廣播把我從睡夢中拉回現實。好累。

  我拖著疲憊的腳步走下車,一顆心仍然被出門前早該完成的功課和一堆還沒做好的事情壓得喘不過氣,我怎麼會答應要來呢……

6

  營會結束之後,我一點也不遺憾,反而感謝神讓我下正確的決定。短短一個星期的營會,我再次與神相遇,更看見神在營會中每天都有奇妙的作為……

7

  我收到信了!營會的最後一天,每一個小朋友都拿到一位大哥哥或大姐姐的信封,寫一封信就可以回郵……

8

  感謝主!這是第一次和慕真的少年一起同工,過去一直以為帶小孩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只要拿糖果哄哄他們,他們就會聽話了!沒想到……

9

  感謝主,讓我參加這次的營會,我非常地感謝,在當中我也學習到許多未曾做過的服事。參加這次營會我給自己定下的目標是更多地榮耀神……

10

  去甚麼營會都一樣,第一天我一定會超級超級想回家的,雖然最後一天我也知道我會超級超級不想回去的……

11

  從第一天認識你們的時候,看到每個人的新面孔感覺都很好相處。也讓我在第二天就已經跟那羅青年們差不多熟悉了……

12

  有一回我刻意神秘兮兮問小妤:「你有沒有搭過飛機?」當時我們在教ABC,而”A” 的單字就是”airplane” 飛機……

13

  這次的東山英語品格營再次讓我獲益良多,我在那裏學到的又再次比我付出的還多,最重要的是—我又重新與神建立美好的關係……

14

  坐在開往台南的車上,一想到接下來的一個多禮拜,要面對新的環境、新的同工、帶一群初次見面的小孩,實在難掩心中的興奮……

15

  這次去營會我學到了許多事情也得到許多收穫,而透過師丈的禱告點醒了我無法更親近神的盲點,使我跟神能有更進一步的關係……

16

  營會最後一天上課前,我坐在地墊上跟一位小一的學員聊天,他在我耳朵邊悄悄地告訴我他昨天有禱告,從他的表情,就像在說一個極大極好的秘密……

17

  這一次很開心能夠跟許多敬畏耶穌、渴慕聖靈的同工一起服侍這群小朋友,雖然很累但是覺得很滿足,這幾天下來總覺得得到的比付出的還要多更多……

18

  在營會開始前,我的靈命是很低沉的。我的心專注在電腦、電視之類的東西。我感覺不到上帝的存在……

19

  事隔一週,發現對於此次服事的心得已跟初離東山有些許差距了。充滿在心中的思想總會被當下的遭遇或心情左右,或許下一秒又會回想起別的事件或感觸……

20

  感謝上帝!這次的營會給我以及那羅青年們很大的震憾以及學習,震憾是因為上帝的憐憫和能力的彰顯……

21

  無論是從帶小朋友、晨禱、分享、每晚的讚美列車、每天結束的開會檢討、還有和二十幾個人一起的團體生活,都讓我有非常多的學習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