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聯合營 初階少年心得分享

  傍晚,夙娟老師教我們西餐禮儀,原本我覺得西餐規則一大堆很麻煩,但我發現西餐禮儀其實不只限於吃西餐的時候,還會影響到你個人做事的態度和個人的整潔習慣,所以我還是努力地聽,並改善。晚上的讚美列車我不再像新生營一樣害羞,這次,我勇敢舉手讚美,這讓我感到很開心。

第十九屆 蔡元晨


  這次營會讓我學到:『如何勝過試探』我覺得對我來說很重要,李祺傳道把「什麼是試探、什麼時候易落入試探、常見的試探、怎樣能勝過試探」都講的很清楚。在芸霏的見證中我學到遇到討厭的科目時可以先禱告求神幫助、還有馬老師所說的,生氣是浪費時間,所以盡量不要生氣  (要努力) 、我還學到敬拜時,如果是在想別的事,那就不是敬拜,只是在唱歌,要心對著神才是。

第十九屆 李耀主


  社區服務—協助解鈴鐺和掛聖誔卡,重覆做同樣的的事,我覺得很疲累,但當完成整個活動,我又覺得這樣的付出和團隊一起完成一件事,我就不覺得很疲累了,所以操練我要有耐心。

第十九屆 蘇以樂


  這一次去約書亞少年聯合營前,因為前一個星期有期中考,我覺得我的讀書心得寫不完,所以我一直不想去約書亞少年聯合營,而且我上次分享讀書心得時很緊張,我很怕越多人我越緊張。直到我上去分享前,看到前面的人比上次新生營分享時,來得不緊張,等到我上去時,雖然還是有點緊張,但沒有上次一樣那麼緊張了。

第十九屆 王允祈


  因為我是A團敬拜團的司琴,所以我們第一天晚上練習比較晚,所以在就寢時間到才回寢室,我和高芯想說會不會以樂和允祈已經睡著了,所以我們悄悄的回寢室,結果發現以樂和允祈不只先鋪好她們的地墊還幫我和高芯都鋪好了,我和高芯好感動,覺得她們好有愛、好溫暖,雖然我們人不在,但她們仍然想到我們並且幫助我們,讓我們可以回來就休息。

第十九屆 陳瀚恩


  營會休息時間,同學會主動來找我聊天,問問題,這種感覺是在學校感受不到的,以前在學校讀書的時候,班上的同學只會和喜歡的人聊天,不會和不太熟悉的同學聊天,也不會去和學習不好的人聊天,會給人一種冰冷、被遺忘的感覺。在慕真營會,不管是誰,同學們都會互相打招呼,一起聊天,有的同學還會主動來找我簽名,給了我一種說不出來的溫暖,我們就好像弟兄姐妹們一樣。

感謝主給我一個這樣的經歷!

第十九屆 胡惟晨


  在上馬老師的課時,我感覺到上帝好像在透過馬老師提醒我,要好好的對家人,不可以因為一些芝麻小事就對家人發脾氣,在約書亞的好榜樣必須要帶回家裡。

第十九屆 高芯


  這次因為我上次當主領很緊張怕自己帶不好,所以不太想參加敬拜團,不過到了營會後,我覺得我錯了,如果我有能力可以當敬拜團,我為什麼不去?不應該因為怕緊張,就不去。帶領敬拜團的好不好,不是上帝注重的,祂注重的是我們的心是不是誠心的敬拜祂,有一點小失誤,上帝一點也不會在意的,因為祂看重的是我們内心如何的來敬拜祂。

第十八屆 李一心


  第二天有第十九屆的西餐,去年我是客人,今年換我是服務生了。這次我是負責倒果汁的,感覺很新鮮,因為我之前沒做過,有時候會很想笑。像是才幫一位少年倒完飲料,他就一口氣喝完;或是後來我問說:「請問需不需要我幫你倒飲料?」,他回說:「都可以」。

第十八屆 涂峰源


  我在營會中也交到許多以前不曾講過話的朋友,在吃西餐前要繫皮帶,卻因為皮帶的洞的距離不夠而繫不起來,我的好朋友們立刻到樓上拿工具來幫我皮帶打洞。當下我感覺到這些朋友雖然不常見面,但每一位都是熱心助人、值得信賴的好朋友,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出大家並不是自私自利、只想到自己的人。希望我也可以將這份真誠、熱心的精神傳給身邊的人。

第十八屆 俞以樂


  社區服務結束後,就換我最期待的「吃西餐」,是由19屆享用西餐,我們18屆要擔任服務生,我學到:好的服務生,就好像隱形的一樣,動作要非常優雅、安靜。

第十八屆 林磊恩


  馬老師所上的服事的態度,讓我有了全新的雙眼。馬老師這次把服飾的態度跟讚美列車一起上,上次講的都是理論,難免有距離感。而以往在讚美列車時,我總覺得某人做得很好卻不知要怎樣學。而這次每當同學讚美別人時,馬老師就會說這是符合什麼服事態度。讓我能更好的去學習別人的好榜樣!而當我可以去學習別人的好品格時,我也可以更好的做別人的榜樣!

第十八屆 劉毓璿


  第二天練詩班時,老師在分部練習時要我練習指揮,剛開始我因為很緊張而常常跑拍或手勢不對,後來慢慢習慣,克服我的恐懼,這對我是很重要的學習。

第十八屆 鐘傳恩


  社區服務期間,我跟其他少年邊唱詩歌邊作事,這讓我很快樂,因為我從來沒有跟別的與我同年紀的人一起唱過詩歌,或做這樣的事情。

第十八屆 黃恬娜


  這次當服務生我學到很多,像是如何帶他們進去座、幫他們換盤子一律要從右邊。在服務的過程我很緊張,我忘記要從右邊換盤子,因為有磊恩的提醒,最後才記得。這次是我第一次預備西餐,幫忙排桌子、椅子、洗餐具,才知道預備一個西餐不是那麼簡單。

第十八屆 楊宗霈


  李祺傳道的「過得勝的生活」課中,說到了試探乃為誘使人犯罪,顯出弱點,好被撒旦掌控。……

  最後李祺傳道說:要勝過試探有6部,分別是「不去容易犯罪的地方,不與罪惡來往,不使自己孤立,不走捷徑,不順從自己的私慾,不讓罪惡的思想生根。」在這堂課中,讓我知道了要如何勝過試探,並且在生活中遇到試探時有辦法應對。

第十八屆 張逸恩


  這次營會另一個印象最深刻的活動是李祺傳道的課,講述人的罪惡和惡魔的誘惑。李祺傳道說,惡魔的詭計千年都一樣,卻從來沒失敗過。還說人的惡,既有了芽,懷了胎,就會致死,所以我覺得一開始就不能有不好的想法。

第十八屆 林灼悅